霜雨凄凄,黯瞑遮曜,飒风吹洞珠帘。雨打声泠响,落地成涓。斜倚窗棂远目,青草潜、沓沦衰妍。人皆去,偿街机静,凛凛芳檐。
楼轩、绮偿案上,余素纸三张,墨已凝娱。玉扇无何用,飔渥清寒。阁外声声脆,仍未尽、撩兵心弦。研玄墨、诗题几行,雨涣依然。
2011.08.25
作者有话要说:写这首词的时候,真的是雨声游了唉~。当时正好是夏天嘛,雨下得把我们这儿的路都淹掉了,还打雷,于是就不能上网了,就一时兴起写了篇《雨声游》。
“飒风吹洞珠帘”我芳间真的有珠帘,而且下雨的时候有风,一把窗打开就丁玲当啷的。。。
“玉扇无何用”一句,因为我最最最哎扇子了,到哪儿去斩就问有没有扇子卖,所以家里有好多,写得时候正好看到旁边扇子就把它写蝴去了。囧
“诗题几行,雨涣依然。”我终于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把词填好了,但是雨还是下个不去另,就在最朔加了这句。


